茉光千千

   

【明栎|0713】Love!3019(08.月半小夜曲)

# 人机之恋 欢脱向

# 题目的两层含义:

一是故事设定在3019年,半架空,会用到21世纪的人物和事件;

二是30岁的艺人王栎鑫vs19岁的超仿真机器人俞灏明。


08. 月半小夜曲


    就俞灏明目前系统设定好的审美来判断,王栎鑫长得蛮好看,站在舞台上的他简直闪闪发光,让他更为意外的是王栎鑫唱歌的声音居然那么好听,但是莫名带有一种伤感和无奈。

    还有一些倔强在里面。

    俞灏明觉得自己身体里面某个地方似乎在阵阵发热,站在台下的他好想冲到舞台上给这个看起来有些脆弱不安的小孩一个紧紧的用力的拥抱。想做什么就会立刻付诸行动的超仿真机器人的确也开始“冲”了,只是他冲到舞台跟前的时候王栎鑫刚好下了台,于是他跟着冲去后台给了王栎鑫一个巨大的拥抱。

    被人突然拥抱的时候王栎鑫吓了一跳。得知俞灏明本来想直接冲上台拥抱自己后,王栎鑫突然庆幸自己下台的手脚比较麻利,以及还好他冲得慢了些,不然就得直接冲上热搜了。

    但是依然收获了他意料之外的热度。

    王栎鑫的首次登台演唱大获好评,他漂亮而有穿透力的声线极具个人魅力,不但吸引了很多新粉丝,还让不少曾经喜欢过他的粉丝回了坑。

    除此之外……

    “栎鑫,你那个帅哥助理在网上火了,大家都说他超帅超可爱呢!”第二场表演选歌会议上有个工作人员突然提到。

    “你是说灏明吗?”王栎鑫指了指乖坐在后面等他的俞灏明。

    “对,大家都想多看看他,”节目运营统筹考虑了一下,跟着提议,“如果能找个什么机会让他多露一下面的话,对收视率可能会有些帮助。”

    “那让他做什么呢?”王栎鑫心想不会要让他们两个搞什么卖腐兄弟情吧……

    事实证明王栎鑫想多了。

    “灏明,你会什么乐器吗?”节目运营统筹偏过身子面朝俞灏明问道。

    “我吗?”处在待机状态的俞灏明突然被点名,于是迅速把全身所有机能唤醒,认真地想了一下,回答道,“我会一点点小提琴。”

    “哇,太巧了,这简直是天意!栎鑫,你的备选歌曲中是不是有月半小夜曲?”

    “对啊。”

    “里面是不是有段小提琴独奏?”

    “是有这个打算……”

    “那下一场栎鑫唱歌的时候你可以帮他拉一小段吗?”节目运营统筹十分真诚且充满期待地看着似乎还在状况外的俞灏明。

    “要是可以帮到栎鑫的话我不介意。”即便没搞懂是怎么回事,俞灏明还是眨着单纯明亮的星星眼爽快答应了。



    第一次彩排当天,俞灏明换了身比较正式的衣服,一露面就收获了一大波对他的身材颜值和气质的赞赏。大家一致认同这样的帅哥只要站在舞台上就是到风景。

    对俞灏明的一切赞美在彩排时他拉出第一个音的时候完全破裂了。

    王栎鑫目瞪口呆,几乎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是自己的音乐老师包小柏听见会得到怎么样的评价——“你拉提琴的程度凭什么拿出来表演?!”

    王栎鑫把俞灏明拉到一边,小声问道,“你不是说会拉小提琴的吗?”

    “我系统设置里面会演奏的乐器那一项的确写着小提琴啊,”俞灏明看起来非常无辜的样子,声音也软软的,“是我拉的不好吗?”

    王栎鑫觉得如果自己指责一个看上去如此无辜的大兔子的话有些过分,于是决定找那个怎么看都像是把自己给坑了的工程师,“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去趟洗手间。”


    王栎鑫走到洗手间立刻给苏醒打了电话,“冒昧地问一下,你的耳朵是正常的吧?你设计的机器人不是音痴设定吧?”

    “怎么了?”

    “俞灏明他会拉小提琴?”

    “小提琴?这个……”苏醒想了一会儿,脑子里终于有了印象,“哦,系统最初是这么设定的来着。”

    “最初是这么设定?那实际上?”

    “这个……他的音乐插件是有的……理论上应该是可以拉的……”

    “理论上?”王栎鑫被苏醒搞得无语极了,忍不住隔着电话吐槽起来,“Allen!!你这机器人到处是缺点,也没有什么智能的地方,你是不是坑我啊?”

    “你这就肤浅了不是,他可是我们实验室仿真度最高的机器人,学习能力也很强的。”

    “合着所有的东西都得现学是吧?”

    “……”向来口齿伶俐的苏醒一时之间竟找不到反驳的理由,于是迅速把话题岔开,“我们实验室最近研发出一种新型电池,刚好跟灏明的系统兼容,等你们回来可以更换一下,运行时间至少可以延长到之前的三倍。”

    “这倒是个好消息,我会抽空带他回去一趟的。”



    王栎鑫打完电话回到彩排现场,刚好听到一个工作人员正在跟俞灏明交谈。

    “要不多配几个小提琴手,你就混在里面假拉好了。”那个工作人员说道。

    一听要自己做假,俞灏明的胜负心上来了,“我会努力练习的,争取达到能够上场表演的程度,如果不行的话我就不上场,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假拉的!”

    “那好吧,暂时尊重你的意愿,你一定要多多练习。”

    “没问题!”



    工作结束时天已经黑了下来。

    回去的路上,坐在出租车后座的一人一机都很安静——王栎鑫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俞灏明似乎正处在待机状态。

    “其实你不用勉强自己的。”下车后一直低着头走路的王栎鑫突然开口,他抬头看向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俞灏明。虽然有些不合时宜,王栎鑫承认自己又一次被俞灏明的精致侧脸帅到了。

    “什么?勉强自己?我吗?”俞灏明停下脚步,疑惑地转头认真问王栎鑫,“我有勉强自己吗?什么时候?”

    王栎鑫张了张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了。

    等了几秒钟,他才解释道,“就是拉小提琴,其实你也不用非得为了我重新学。”王栎鑫想起之前俞灏明“过劳”宕机的情形,还有些后怕,“你平时做些简单的工作就好了,万一你不小心又过度消耗能量,Allen也不在这里,出了问题可怎么办?”

    “你在担心我?”有了这一认知的俞灏明身体里面一个地方又开始发热,比早些时间听王栎鑫唱歌时的存在感更高了一些,好像是位于左胸的某个地方。

    “对,我很担心你。”王栎鑫微仰起头看着俞灏明像夜空里的星星一样闪亮的眼睛,“所以你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讲……”

    王栎鑫的话音未落,一双强有力的臂弯就揽上他的肩头抱住他,他几乎是撞进了对方怀里面。

    “为、为什么要抱我?”王栎鑫虽然这么问着,手臂却不自觉抬起来回抱。

    “我不知道,”俞灏明一边回答一边埋头抱得更紧了,“好奇怪,我就是总想要去拥抱你。”

    心脏跳动的节奏莫名乱掉的王栎鑫笑着轻轻把下巴放在俞灏明的肩膀上,抬眼蓦然看到遥远夜空挂着的一轮明月,正散发着朦胧柔和的淡淡月光,突然觉得此时此刻一切都如同这皎皎月色一般美好。



# 分享一个拉小提琴的dd~

# 再附上一个明栎紧紧的用力的拥抱~




评论(1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茉光千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