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光千千

   

【苏星柏×卓以凡】装B怎么了(04)

黑道ABO,强强


(一张轩天代餐——“出来混当然用花名啦”)


04.

    “Mi——跛co?”卓以凡皱了皱眉,“这不是你真名吧?”

    “出来混当然用花名啦!”苏星柏一副理所当然的嫌弃模样,顿了一下突然明白过来,“啊!卓以凡是你的真名?”

    卓以凡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让自己显得不冒傻气。这个失误对于他来说未免也太过低级。

    盯着苏星柏看了几秒,卓以凡叹口气,拧开自己手上的矿泉水,从对方手里拿过刚刚那个警察好心给的纸巾,用水打湿,去擦苏星柏已经干在脸上的几块血迹。

    苏星柏先是往后缩了缩,见对方并无恶意便任由他去擦了。

    只是那湿了水的纸巾明明是凉的,苏星柏被擦过的皮肤却变得灼热起来,就连周围的空气里面都似乎萦绕着一股清新却诱人的香气。

    这种感觉有够奇怪。

    “可以了。”苏星柏推开卓以凡的手,吸了吸鼻子,然后摸了摸微微透红的耳朵尖,“多谢。”

    “不客气。”卓以凡收回来的手有些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他看到对方作势要离开,便下意识拦了下来,“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啊。”

    “嗯?”苏星柏心里疑惑,现在的人都这么好人做到底了吗?

    “我的车就停在附近。”卓以凡补充道。

    “好啊,去市区。”苏星柏答应得爽快,有便宜为什么不占?


    跟着卓以凡走到一幢别墅跟前,苏星柏才意识到与其说对方的车停在附近,倒不如说对方的家就在附近。

    “你不用专程送我的。”苏星柏一边跟卓以凡走进别墅的院子一边讲道,他原以为对方只是让他搭个顺风车而已。

    “没关系,我本来也打算回市区的,在这里待得太无聊了。”卓以凡打开房门,跟站在门口的佣人打了个招呼就带着苏星柏往里面走。

    “哇哦,无聊的有钱少爷仔。”苏星柏站在客厅中央打量着房子里面的螺旋楼梯和豪华摆设,讪笑着感叹。

    卓以凡没有接话,他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小箱子放在茶几上,“要不还是先处理一下你的伤口吧。”

    “没关系,皮外伤而已。”

    “过来坐吧,万一伤口感染留疤就不好了。”卓以凡招呼苏星柏来沙发这边坐,等他开始给对方的伤口消毒的时候,又补了一句让苏星柏摸不着头脑的话,“你要是破了相的话会影响工作的吧?”

    苏星柏心想:古惑仔破相不是件很正常的事吗?


    “疼不疼啊?”卓以凡一边小心翼翼地包扎伤口一边轻声问道。

    “不疼。”苏星柏更疑惑了,这动作这语气是不是有些过分温柔了?这人为什么要对个陌生路人这么好啊?

    “天色好像不早了,”卓以凡透过客厅的落地窗看了看快要落山的半个太阳,“你不急的话可以这里住下,等明天再走。”

    “哈?”苏星柏回想了一下两个人之前的对话,猜想对方大概是搞错了自己的身份,于是抓住卓以凡拿着棉签正要给自己嘴角擦药的手,“我不是鸭,想上床的话你可以找别人。”

    “啊?我没有这个意思,虽然我觉得你是……但没有要跟你上床……”

   卓以凡的解释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他把沾了药的棉签递给苏星柏,走开几步去接电话。

    苏星柏把那根棉签丢进茶几上的烟灰缸里,他觉得这点小伤没什么大惊小怪去擦药的必要。他抱着手臂靠在沙发背上看着不远处接电话的卓以凡,对这个行为举止有些莫名其妙的人的身份产生了好奇。

    卓以凡很快就打完了电话,他走回苏星柏跟前,见对方脸上的伤都已处理妥当,于是一边把东西收回药箱一边讲道,“看样子今天不能留你在这里了,我有点工作上的事情要赶回市区。”

    “好啊,这就出发吗?”苏星柏拿起刚才因为包扎伤口而摘下来放在沙发上的冷帽戴回到自己的头上,站起来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那你在院子里等我一下,我去开车。”


    回去的路上卓以凡又有电话打来,正在开车的他便习惯性地点了免提。

    “卓大状,你还要多久才到啊?!”一接通就是一副粗鲁的大嗓门。

    “邵老板,不要着急,你的人跟我联系过了,我已经在路上了,”卓以凡非常从容地回答,然后提醒道,“记住在我到之前你什么都不要说。”

    “我知啦,这帮差佬冤枉我持械伤人,你要好好帮我跟他们讲清楚!”

    ……


    电话挂掉之后,苏星柏笑着道,“卓大状?原来你是律师啊?”

    “对啊,以后你遇到麻烦也可以找我的。”卓以凡从车上翻出一张名片递给对方。

    “哈哈哈是吗?”苏星柏接过名片,一直低声笑个不停。

    “笑什么?”卓以凡搞不懂为什么从他接电话的时候开始苏星柏就一脸的忍俊不禁。

    “怎么,你不知道你刚才报警抓的人就是四喜财务的当家邵喜吗?”电话另一端的人一开口,苏星柏就听出这是邵喜的声音。

    卓以凡霎时间愣住了,当时由于距离略远,外加他的注意力只放在了被打的那个人身上,他根本没认出来带头打人的就是邵喜。

    “我还是第一次见律师报警抓自己当事人,难道你是想多赚些律师费?”苏星柏大声笑了出来,笑得嘴角的伤口都要裂开了,“放心,你报警这件事我会帮你保密的哈哈。”

    不管是在警局还是法庭上都能够保持镇定侃侃而谈的卓以凡此刻哑口无言,他怎么想也想不到竟然会遇上这种离谱事。

    “不要再笑了。”卓以凡突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对这个恶劣的家伙心软。

    “话说回来,你现在是不是后悔救了我?”苏星柏的眼角微扬,眼睛里充满了调笑的意味。

    “我劝你还是好好想想我当事人放出来后该怎么办吧!”卓以凡猛踩刹车,把车在路边停下。

    “呦呵,口气这么大?”苏星柏莫名喜欢看对方被自己惹毛的样子。

    “下车。”

    “喂,还没到喔!”苏星柏透过车窗看了看外面,刚好是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下车!”卓以凡解开苏星柏的安全带,打开车门,无视对方脸上的惊诧,硬生生把人给推下了车。

    卓以凡关上车门,扔下一句“我想我不方便带你去见我当事人”,就一脚油门把车开走了。


评论(15)
热度(20)
© 茉光千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