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光千千

   

【苏星柏×卓以凡】装B怎么了(05)

黑道ABO,强强


05.

    卓以凡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空气里面带着些微凉的湿意。

    往地上一看,他意识到刚刚应该是落了一场雨。

    门卫见到他出来便笑着道,“你运气真是好,刚进警局天就下起了雨,你出来前不久雨才停了。”

    “是吗?”

    他突然有点担心那个嘴衰的瘸子。

    掏出手机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也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好在卓以凡有个在道上混的干爹。


    苏星柏走了整整二十分钟才打上一辆车。上车的时候他身上那件单薄的外套已经被突然的大雨淋透,他便脱了拿在手里,身上只剩一件T恤。

    当他缩在出租车后座时才后知后觉感受到被打后的浑身疼痛,只是那个把他当成了“鸭”的卓以凡只注意到了他脸上的那些小伤,明明身上的伤更重诶。

    更加过分的是那个人竟然就这么把他半路丢下!正当苏星柏在心里面用一些粗口亲切问候卓以凡的时候,警方给了他去做伤情鉴定的通知。

    苏星柏挂掉警察的电话,看了看时间,猜想这个点鉴定机构大概已经关了门,便决定第二天再去。


    第二天早上又下起了小雨。

    苏星柏嫌弃地看了眼窗外阴沉的天空,翻遍全家也没找到一把伞。

    这种程度的毛毛雨其实也没什么所谓。

    他换了件帽衫,戴上冷帽,再叠戴上帽衫的帽子,两手插袋,出门就直接走进雨里。


    “嘀嘀——”

    苏星柏皱眉看向停在路边突然鸣笛的汽车,正要爆句粗口,就从摇下的车窗里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

    于是苏星柏走近那辆车,把手臂撑在车窗框上,一副十足的古惑仔模样,他微微低下头笑着戏谑道,“卓大状,怎么,你现在不但要报警抓自己当事人,还要送被害人去做伤情鉴定了吗?”

    “我是来找你谈和解的,”卓以凡看了看对方已经蒙上水雾的睫毛,把另一边的车门打开,“先上车吧。”

    在车上坐定系好安全带,苏星柏看着路前方开口,“唔该,去最近的伤情鉴定中心。”

    这是把自己当司机了?卓以凡哭笑不得地发动汽车,慢慢往伤情鉴定中心开去。


    “我查过你了,苏星柏。”车开了没多久,卓以凡就开口讲道。

    “哦,专门查我,就这么想知道我的名字?”苏星柏想起前一天两个人关于“花名”的对话,不自觉脸上带了笑意。

    “你的名字我昨天到警局就知道了。”卓以凡看了眼苏星柏,不知道为什么对方总是一副口花花没正形的样子。

    “啊,也对,被害人嘛,”苏星柏点点头,“总要了解一下的。”

    卓以凡当然没说自己调查他其实不止这个原因,身为律师的专业性让他只是公事公办地讲起自己了解到的情况。

    “1983年7月28日出生,以前家里很有钱,读贵族学校,但中六那年家道中落,被逼着出来走歪路,不料锋芒太露,被自己的同门老大打瘸一条腿,后来还因为毒品交易坐了三年牢,出狱后就成了一个潦倒的小混混。”卓以凡看向笑容逐渐消失的苏星柏,问道,“我有没有讲错?”

    “我都没有你记得那么清楚。”苏星柏摸索着身上的口袋,翻出一包烟,抽出一根放在嘴边点燃。

    “有这样的案底,再加上邵喜坚称你去他们公司偷了东西,”卓以凡将车窗开了条缝,把在车子里弥散开的烟雾放了出去,“和解对于你来说是更优的选择,你现在去验伤也验不出什么结果的。”他停下车,语气平缓地放出一把冷刀子,“到最后很可能持械伤人没成立,你却因为入室盗窃被抓了。”

    “卓大状,他说我偷东西我就偷了吗?有没有证据啊?”笼罩在烟雾中的苏星柏愈发恼火起来,他把吸剩的烟头弹出车窗,解开自己的安全带。

    “你管我验伤结果怎样,总之我是不会和解的!”苏星柏打开车门,一边下车一边对卓以凡大声道,“谢谢卓大状车我一程,我想我们法庭之外也没有再见面的必要了。”

    “砰”的一声关掉车门,苏星柏一瘸一拐愤愤地朝路边走去,恨卓以凡作为对方律师人有够烂,更恨自己似乎对他有更多期待,居然真的有了跟这个只见过一次的人交朋友的想法。

    是错觉吗?还是自己真的被气到了?苏星柏揪紧了胸口的衣服,突然觉得有些呼吸困难,被打伤的胸腔下原本的钝痛逐渐变得尖锐起来。他忍痛继续往前走着,尽管有些步履艰难。


    卓以凡没有立刻把车开走,在苏星柏留给他的一车烟草气息里,他看着对方在雨雾中的背影,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后来他才意识到,关于那次办公楼里死里逃生的意外,自己得到的线索其实已经足够多,只是没有及时连接起来。即便事实已是如此昭然若揭,他却一直选择了忽略。

评论(8)
热度(14)
© 茉光千千 | Powered by LOFTER